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程秋出席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并讲话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江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浏览:7918次发布时间:2023-02-17 分享至:

 

2月15日,中国共产党南江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程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拼抢实干、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两地三县一城”、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江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君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荣出席会议。

程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省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对做好全省、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严”的主基调,奏响“严”的冲锋号,以“严”正风、以“严”聚力、以“严”兴业,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程秋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层层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县纪委监委紧跟县委部署要求,利剑高悬、铁纪担当,强力惩治腐败、从严整肃作风,有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有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

程秋要求,要增强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大势。要准确认识“严”是政治立场坚定的严,在政治建设上聚力加力,践行“两个维护”、严守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抓出长效、管出习惯。要准确认识“严”是全域全方位的严,“严”是加快南江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要坚决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之中,贯彻到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体现在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留死角和空白。要准确认识“严”是一严到底的严,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严上加严”的工作措施,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在一严到底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程秋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强力政治监督护航发展大局。要紧盯决策落地抓政治监督,聚焦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县委“两地三县一城”发展定位、“1+1”产业发展等重大工作,对贯彻落实情况笃定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要聚焦关键重点抓政治监督,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因时因势、精准靶心、加压加力开展监督检查。要强化协同联动抓政治监督,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政治监督作为经常性工作,在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使人人受监督成为常态,时时受监督成为习惯。要在监督方式上强化力量统筹,健全“室组地”协作联动机制,有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程秋要求,要鲜明政治态度,始终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要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要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要巩固提升,从内心深处自觉抵挡住腐败诱惑。要突出大抓基层,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持续深化“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和“阳光问廉”曝光问题系统治理,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以最严厉的惩治、最果断的手段予以震慑。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为市民安居乐业营造安定和谐的环境。继续开展好“群众来问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集中公开放榜等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健全监督体系,更好发挥监督的治理效能,扎实开展政治生态监测评价预警,拧紧县乡两级党委、纪委责任链条,推动党委党组书记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担负“一岗双责”。深化“阳光问廉+眼见为实”监督模式,推动专责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三位一体、联动发力。探索建立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贯通协调机制,提高监督协同性和有效性。要高质量开展常规巡察,探索边巡察边移交边整改工作机制,让巡察震慑常在、利剑高悬。

程秋要求,要保持政治清醒,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坚定严的基调、逗硬严的举措、营造严的氛围,在全县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年”行动,以作风大测评大整顿为抓手精准纠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要始终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用好五种人、七种人尤其不能用”导向,真正让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要旗帜鲜明的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始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认真落实干部担当作为有关规定,让大家心无顾虑、奋力奔跑。

程秋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县委将一以贯之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为纪检监察组织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当好坚强后盾。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南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严的标准和要求抓好自身建设,锻造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作为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英杰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闭幕会上讲话。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等各方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