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南江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召开

来源:南江县人民政府网站浏览:8747次发布时间:2022-11-29 分享至:

  11月23日,南江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长程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勠力同心、真抓敢为,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动南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韩君才出席会议。

  程秋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贪治腐,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县委中心大局,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程秋要求,要狠抓政治建设。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全方位开展跟进式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南江根本性落实。要深化政治巡察,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回头看”,切实做好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改出实效。

  要护航民心民利。聚焦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持续开展“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农村集体“三资”专项监督等治理工作。要切实有效化解民生诉求,按照全县“三大行动”安排部署,一盯到底、紧抓不放,全力解决。要盯紧严管小微权力,坚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

  要铁腕惩贪治腐。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严肃查处违纪违法的人和事,以强有力的震慑推动行业作风转变。要坚持惩治结合,深入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堵塞权力漏洞、补齐制度短板。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依托王瑛先进事迹展陈、周永开先进事迹等载体,用好用活红廉资源,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

  要从严整肃作风。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践行落实市委“18字”作风建设要求,持之以恒树新风、扬正气,以良好作风推动工作,以工作实效检验作风,让新风正气充盈。要持续加大不正之风、不良作风的整治力度,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和执行力。

  要扣牢责任链条。各级党组织务必扛牢主体责任这个根本,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靠前执纪、精准监督、严肃问责。要坚持精准规范问责,既体现力度、又体现温度,既防止问责不力、又避免问责泛化。

  会议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和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