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县纪委召开十四届第3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9808次发布时间:2022-10-28 分享至:

  10月28日,县纪委召开十四届第3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全省全市全县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罗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实实在在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抓学习、明方向。深刻领会大会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三个务必”,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务求学懂弄通做实。要抓落实、求实效。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聚焦革积除弊,强力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饬“四风”积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充分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和方式,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抓队伍、固基础。切实强化担当尽责,自觉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行为作斗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力推进规范法治,不断完善日常监督、执纪执法、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制度短板,持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全面强化自我监管,持续强化内部监督和约束,敢于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树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