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罗英杰调研指导十四届县委第二轮第三批巡察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浏览:11154次发布时间:2022-10-21 分享至:

  10月20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罗英杰先后深入兴马镇庙坪村,县委第四、第一巡察组驻地开展巡察中期调研指导工作。罗英杰强调,巡察组要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任和支持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来到兴马镇庙坪村,罗英杰实地察看金银花产业发展情况,与村社干部、农户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植、管护、采摘、销售等具体问题。他强调,要树立品牌意识,立足产业基础、发挥资源优势,科学化、市场化推动产业良性发展。针对技术、人力、销售等短板,要提前谋划、提前介入,在技术支持、产品销售、延伸产业链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品质和市场价值,确保金银花产业更好发展,让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受益。

  在县委巡察组驻地,罗英杰亲切看望慰问巡察干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惠农惠民政策落实等,精准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要坚持效果导向。准确把握“点”和“面”、“表”和“里”、“量”和“质”的关系,坚持以下看上、由表及里看责任落实,精准发现问题表象背后的不作为、乱作为等深层次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对巡察发现的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等民生领域的倾向性和共性问题要全面梳理汇总,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规范完善制度机制,实现“发现一起,治理一片”的政治效果。要严格纪律约束。巡察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做到“四不四必须”,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的监督,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