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南江县召开推进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纪委监委浏览:20309次发布时间:2022-09-21 分享至:

  9月21日,南江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推进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专项治理前期工作情况、审查调查安全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罗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军主持会议。

  罗英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步调一致抓推进。深刻认识开展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乡村振兴专项监督的具体实践,是民之所盼、民之所需,势在必行、迫在眉睫。全体纪检干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抓出成果、抓出实效,充分展现南江纪检监察队伍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胜仗的形象。二要理清思路,靶向发力,多措并举抓推进。要坚持“开门治”,调动群众积极性,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排查、参与监督、参与治理。要坚持“借力治”,增强部门主动性,督导相关乡镇部门真正下深水、动真格、见真章;推动各巡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将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纳入此轮巡察重点。要坚持“长效治”,提升工作实效性,对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律“剖开”分析、深入研究,着力发现问题短板以及责任和作风问题,确保此项改革举措真正发挥积极作用。三要立足职责,真抓实干,重拳出击抓推进。要在交叉抽查上“一针见血”,各乡镇要持续清理,同步开展全面自查,做到项目应清尽清、问题应改尽改;县纪委监委各协作区要立即启动督查抽查工作,对存疑项目扭住不放、一查到底、查清查透。要在案件查办上“一剑封喉”,强化统筹协调,建立专门台账,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盘点”,对零问题线索、零立案的蹲点督导,对案件查办不力、进度缓慢的跟踪督办。要在追责问责上“一插到底”,对组织不力、遮掩问题、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的,既追究直接人员责任,又追究单位的主体责任,同时对专项治理中办“关系案”“人情案”的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就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及督查抽查、信访举报办理暨检举举报平台应用进行了专题培训,并现场测试。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各派出(驻)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纪工委副书记、专职干事,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