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罗英杰深入派出纪工委、镇村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浏览:37636次发布时间:2022-07-22 分享至:

  7月2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罗英杰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履职、村集体经济发展、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等工作,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项工作破局突围、成势见效。

  在派出第四纪工委,罗英杰实地调研办公阵地建设、办信办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他指出,要坚持以监督促落实、以查处强震慑、以实战练本领,统筹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赤溪镇西厢村,长赤镇龙泉村、青杠村,罗英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聚焦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村集体经济管理运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持续跟进监督,确保监督不偏向、不散光、不滞后。要创新监督方式,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员的“哨兵”作用,不断延伸监督触角。要体现监督成效,把监督置于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形成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闭合系统,最大限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随后,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罗英杰听取了派出第三纪工委辖区各乡镇纪委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转变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监督、实事求是,以查办案件贯穿联通“三不”一体推进,全面、历史、客观、辩证的看待问题,精准量纪执法,科学追责问责。二要聚焦重点。盯住关键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扛牢监督首责,以强有力监督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坚决查处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人和事。三要提升能力。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强化业务能力、综合能力、办案能力提升,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