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浏览:12599次发布时间:2022-07-18 分享至:

  7月18日,南江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部分纪检监察组织交流发言,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罗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郑开朗主持会议。

  罗英杰指出,2022年来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务实担当、充满激情,始终坚持把市委“十八字”作风建设要求作为行动准则,对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保持热烈而深厚的情感、积极而向上的态度、奋发而有为的状态。但在工作聚焦、工作标准、工作作风上仍存在差距,要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

  罗英杰强调,坚持精准为基,一要找准方向。始终坚持在发展大局下行动,紧紧盯住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国园创建、以及当前防洪度汛等重点工作,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确保政令畅通、落地见效。二要选准切口。以“小切口”展现“大格局”,从最突出、最重要、最关注的部位切入,在关键处着手、在根子上用功,确保直击根源、剑指要害,真正以“小切口”,办好大事情、产生大效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要把准原则。要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全面、历史、客观、辩证地看待问题,精准量纪执法,科学追责问责。确保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的检验。坚持高效为重,一要深谋划。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来思考、谋划,努力找准切入点、强化着力点、寻求突破点,把工作思路理清、目标定准、措施做实,不断增强谋划的主动性、超前性、科学性和针对性。二要强统筹。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既抓大放小、以大兼小,又以小带大、小中见大。三要严督办。坚持督“过程”与督“结果”、找问题与教方法、推动整改与问责问效相结合,确保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坚持创新为要,一要打破惯性。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不惧争议、勇于创新的气魄和胆略,破除“只防出错、不求出新,只求保险、不担风险”的思维定式,探索实践更多立得起、叫得响,可复制、可推广的南江经验。二要掌握方法。必须熟练掌握、积极运用“四边”工作法,推动工作在认识与实践、总结与规范相统一中向纵深发展。三要挖掘点位。要围绕职能职责、重点工作,及时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高效的工作机制,积极宣传推介。要紧盯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明确要求,围绕执行落实环节中的“真空地带”,不断细化完善,形成操作性强、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创新举措。坚持规范为本,一要严以用权不逾矩。严格依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和法定权限、规则、程序,来行使纪检监察权力,确保权力运行既规范有序又顺畅高效。二要锤炼本领不放松。要抓好实务培训,突出信访办理、问题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专项治理、平台应用等实务,通过分层分类开展全员培训,大抓实战练兵,对专职干部进行全覆盖轮训等方式,不断提高队伍专业化能力水平。三要从严管理不手软。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强化监督执纪执法权力及其运行风险的全周期管控,深入开展“王瑛精神伴我行”系列活动,汲取榜样力量、传承先锋情怀,始终保持谦抑品格,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淬炼一支铁军队伍。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派出(驻)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