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南江县召开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调度会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 集中治理推进会

来源:县纪委监委浏览:12953次发布时间:2022-07-15 分享至:

  7月15日,南江县召开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调度会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集中治理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罗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县近期查处的违规操办宴席典型案例,县委宣传部、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经信局、县融媒体中心等牵头单位围绕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整治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事关民生、事关发展,惠及千家万户。自今年4月份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市纪委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对治理目标、具体任务、纪律作风提出明确要求,但从上级反馈、日常监督、群众反映情况来看,我县工作推进的氛围、力度、成效距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前紧后松的问题不容忽视、上紧下松的问题不容忽视、外紧内松的问题不容忽视。

  会议指出,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坚定一抓到底的决心。南江县委县政府抓大操大办治理的态度是鲜明的、措施是有力的、决心是坚定的,大家务必要认清形势,认真抓好此项工作,尤其要坚决杜绝畏难心理、应付心理和“甩锅”心理。

  会议要求,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铆足一篙不松的干劲。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最强的责任、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推进到底,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既各司其职又通力配合,牵头责任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必须扛牢,协作配合必须到位,一体推进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问责问效上再发力,保持一严到底的态势。既要正面引导、先礼后兵,也要依法治理、刚性监管,要在监督上抓深抓实,在查处上从严从快,在问责上较真较硬。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决扛牢治理责任,严禁阳奉阴违推诿扯皮;要坚决落实治理措施,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坚决做好群众引导,严禁权力任性搞“一刀切”;要坚决强化示范引领,严禁违规操办参与捧场。务必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着力推动形成不敢办、不能办、不想办的新风良俗,努力开创社会清风、文明乡风、和顺民风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乡镇,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县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机关部分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分管副乡(镇)长、宣传委员、民政办主任、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