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南江县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查大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

浏览:13327次发布时间:2022-05-17 分享至:

  5月17日下午,南江县纪委监委召开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查大治理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郑开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是事关全局的大事,前期发放问卷、一线调研,用好群众关注的流量,形成推动了治理的能量。但存在思想认识有偏差、宣传引导不深入、责任传导在递减、工作推进较乏力等问题。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真正把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作为份内的事,作为确实推动基层治理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浓厚氛围,系统推进文明新风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找准自身职责与专项治理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负责;要进一步强化调度,坚持实行一月一调度形成整体联动;要进一步严格问责,对明目张胆、顶风违纪,搞隐形变异的,坚决查处、通报曝光;对治理工作中履职不力,消极对待、应付了事,出工不出力,甚至推波助澜的,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从严问责追责;要进一步管住关键,强化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要全面依规依法,用合情合理合法的标尺来丈量治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委宣传部、民政局、市场监管局、教科体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经信局、国资局、县融媒体中心9个单位工作推进情况、下步打算及意见建议发言,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