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南江县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纪委宣传部浏览:14977次发布时间:2022-05-13 分享至:

  5月12日,南江县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通报了2022年1-4月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案件办理情况,听取了部分纪检监察组织交流发言,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军主持会议。

  李斌指出,审查调查工作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中之要,要始终坚持人力物力向审查调查聚集,制度机制为审查调查服务的工作总基调,在人力配置上优先保障,在能力提升上务实培训,在责任传导上压紧压实,在案件质量上精益求精。

  李斌强调,面对当前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强化案件查办引领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从案源拓展入手,全力补短强弱,优化案件结构,不断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一要树牢主责主业意识。坚持以案件查办贯穿联通“三不”一体的工作理念,聚焦有案办、会办案、办好案进行系统思谋。二要积极拓宽线索来源。找准监督点位和切入口,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强力开展监督检查,主动出击深挖彻查问题线索,确保查深查透。三要着力提高案件查办质效。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加大查办力度,优化案件结构。既要灵活运用谈话、查询、调取等方式,做好线索分类处置,又要坚持从严从实标准,加大对权力腐败的查处力度。四要扛牢审查调查安全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高度细致,责任上高度压实,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工作安全生命线。

  县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派出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纪工委副书记、专职干事、辖区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及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