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李斌调研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浏览:15223次发布时间:2022-05-07 分享至:

  5月6日,南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斌调研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查大治理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紧扣时间节点,找准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负责,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李斌一行先后来到县民政局、公山镇,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一要高点站位看。推动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是形势所需,也是职责所在,更是群众所盼,各级各部门要高点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二要牵头指导督。县级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指导作用,紧盯责任落实、宣传引导、村规民约制定等重点,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典型示范推。一手抓反面典型,坚决查处党员干部顶风违纪的人和事,通过抓关键少数真正带动绝大多数;一手树正面典型,各乡镇扎实开展试点工作,建立可复制推广的工作机制,以点带面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四要依规依法引。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依规依法开展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的作用,必须于法有据、于情有理、于民有益,必须尊重法治、尊重传统、尊重民意,坚决防止“一刀切”,坚决杜绝权力滥用。五要因地制宜疏。根据乡情、村情,结合各地风俗习惯、自然规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循序渐进加以合理疏导,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同时,李斌还到第四片区纪工委监察办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