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县纪委监委浏览:23118次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至:

  9月30日,南江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主持会议。李本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本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县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李本勇强调,要始终以“忠”字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判断力、“又踏层峰望眼开”的政治领悟力、“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政治执行力,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始终以“公”字为先,铁腕执纪护民利,彻底揪出“刀把子”里的“蛀虫”,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全面扫清“房屋子”里的“尘埃”,把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背后的潜规则挖出来、消除掉,不断提升党委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坚决守住“钱袋子”里的“奶酪”,坚决防止基层权力任性,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要始终以“实”字托底,驰而不息正风气,一寸不让纠“四风”、一刻不停治“歪风”、一以贯之树“新风”。同时,要不断健全完善《党员干部澄清保护制度》,最大限度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始终以“严”字当头,标本兼治铲腐根。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纵深推进廉洁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始终以“责”字上肩,扛鼎担当守本色。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管党治党这根责任弦一刻都不能松,杜绝“两张皮”。做足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针对性地完善教育管理制度机制,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以零容忍态度查处执纪人员违纪问题,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李本勇强调,当前时间节点特殊,要持续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工作,严肃国庆期间纪律要求、严守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上下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会议传达了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专责情况,听取了杨坝镇、长赤镇、县发改局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4个单位的交流发言。

  在家县级领导,县法院负责人、县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集州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县纪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