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县纪委监委浏览:17905次发布时间:2021-06-24 分享至:

  

      6月23日,李斌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斌指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要做到学思践悟。30年风云激荡的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民族复兴的关键;30年风云激荡的历史引领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路线是胜利的基石;30年风云激荡的历史启迪我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是不竭的动力。

  李斌强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再次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就是要薪火传续这段跨越时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就是要深刻汲取历史营养,不断涵养我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品质,就是要坚定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奉献担当。

  李斌要求,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就是要学出绝对忠诚。党员干部特别是我们纪检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要有敬业守责、敢于善于斗争的行动自觉,坚决发声亮剑,真正维护好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纪检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强化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始终严守道德高线、法纪底线,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纪检工作。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就是要学出为民情怀。纪检监察机关,在任何时候都要始终保持群众思维、群众立场、群众视角,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大系统治理和集中治理力度,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程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不正之风蔓延势头,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增进群众幸福指数。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就是要学会追求卓越。我们纪检干部要传承弘扬好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等,不断锤炼自己建功纪检、建功时代的担当和抱负,在追求卓越中彰显自身价值。在学习上下功夫,在自律上下功夫,在落实上下功夫,以工匠精神干出优秀成果。

  会上,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中心发言。

  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