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窗 >> 廉政要闻 >> 正文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浏览:20561次发布时间:2021-04-19 分享至:

      
      4月16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召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宝出席并讲话,县纪委常委丁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央和省、市、县各级纪委全会安排的查处重点,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务必将监督挺在前面,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
,要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阶段工作“一个明确”“四个抓实”要求,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在南江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
,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与县教育整顿办和相关政法单位的协作配合,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自查问题做好分类处置。要做实案后文章,充分运用直击庭审、检讨反思、宣布处分决定和喊醒教育方式,引导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守戒惧、存底线。要坚持查、改、建一体推动,紧盯重点部门、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通过监督执纪问责,查找制度建设、权力运行、监督管理等方面薄弱环节,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达到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效果。要坚持底线思维,在案件审理方面,务必做到程序上最规范、质量上最高标准、安全上最严格,坚决防止“小问题、大风险”,牢牢守住质量和安全底线。要统筹开展舆论宣传,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县纪检监察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