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学习动态 >> 正文

巴山里的红叶廉情队

来源:县纪委监委浏览:30604次发布时间:2019-08-22 分享至:

  为传承“改革先锋”王瑛精神,争做新时代纪检先锋,南江县纪委监委选取70余名干部,探索组建了7个红叶廉情小分队。

  红叶廉情队的前身是红叶宣传队,主抓宣传引领,但在实际工作中队员们往往履行的更多的是日常监督、调查研究、纪律审查调查等多重使命。根据小分队的特点,赋予他们更多的职能,组建红叶廉情队,更好地开展工作,发挥年轻人的优势。

  红叶廉情队主要履行“抓实常态监督,化解信访难题,维护政治生态,开展宣传教育,推动源头治理,访民情解民忧”六大职责。七支小分队各有所长:第一、三、五小分队队员大多办过大案要案、疑难案件;第二小分队打造了不少廉政文化精品;第四小分队是化解信访矛盾的行家里手;第六、七小分队在调查分析上优势突出。

  南江县纪委监委探索组建的“红叶廉情队”,在宣传、传承王瑛精神的同时,充分发挥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中坚力量,在政治担当、创新履职、纪律作风等方面示范引领,为“纪律部队”树立标杆、作好表率,有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