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学习动态 >> 正文

江西余干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收看《远山的红叶》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作者:张条生浏览:22474次发布时间:2010-07-09 分享至:

    连日来,展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王瑛同志先进事迹的电视连续剧《远山的红叶》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首播,《远山的红叶》艺术再现了四川省南江县纪委书记王瑛同志对党忠诚、秉公执纪、服务人民、清正廉洁、热爱生活的高尚品格,是一部融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具有重要教育意义和深刻心灵启迪的优秀作品。在余干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在观后讨论中表示,该剧融政治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生动塑造了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感人形象,真实再现了王瑛同志一身正气、刚直不阿、不徇私情的高贵品质,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该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收看《远山的红叶》后深受教育,反响强烈。他们纷纷发表看法,普遍认为南江县纪委书记王瑛不愧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她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她与腐败分子和腐败现象水火不容,始终与之进行殊死搏斗;她对广大人民群众无限关心和热爱,倾注了一生心血。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唱响王瑛同志的英雄赞歌,立足本职工作,全力奉献社会。余干县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副书记朱文高说,王瑛同志对群众的无限感情,对腐败分子的深恶痛绝,以及在斗争中经历的困惑与委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是感同身受的。王瑛同志的光辉一生,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对人民的炽热情怀。她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她的精神光辉永在、正义永在。许多纪检监察干部观后纷纷表示,将把该剧作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的生动教材,以王瑛同志为榜样,“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忠诚党的事业、强化宗旨意识,要用勤奋和敬业的精神来书写自己的人生和理想;要用爱民之心、公仆之心来为人民群众执好政、服好务;用正义和法律之剑同各种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行为斗争到底。

  据悉,余干县纪委监察局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观看观看电视剧《远山的红叶》作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一项措施来抓,作为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大家立足本职,学先进、讲奉献、创佳绩。在组织观看过程中,要通过撰写观后感、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进行广泛讨论,要对观看情况进行督查,并协调新闻媒体对观看情况进行宣传,提升教育效果。 结合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发展”,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修养,努力践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庄严承诺。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上下已形成一片以王瑛同志为榜样、学先进、比奉献、创佳绩的良好氛围。(张条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