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学习动态 >> 正文

县质监局:“六个结合”掀起学习王瑛精神新高潮

来源:县质监局作者:李汉生浏览:22299次发布时间:2010-07-08 分享至:

南江质监局以收看电视连续剧《永远的红叶》为契机,再次掀起学习王瑛精神新高潮。

    单位领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活动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努力践行王瑛精神,积极争做学习典范。一是把学习王瑛精神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剧中人物岳映久由一名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我们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的教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二是把学习王瑛精神与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作为政府职能部门,肩负食品、特种设备、建材三大安全日常监管,我们一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确保三大安全“零”事故。三是把学习王瑛精神与依法行政结合起来。作为执法部门,手中握有一定的权力,我们一定要从“质检所乱收费和只收费不服务”事件中举一反三,认真反省,在工作中坚决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依法收费,切实规范行政行为。同时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帮扶企业按标准生产,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四是把学习王瑛精神与精品局创建结合起来。按照省、市局关于创建“精品县级局”的要求,我们一定要以新建办公楼为契机,以《四川省县级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基本规范》为蓝本,以食品安全监管试点县为动力,加大基层基础建设力度,全面改善和提升基层建设水平,努力把南江质监局打造成为“环境优秀、设施齐全、素质一流、工作规范、服务优良、成效显著”的“精品县级局”。五是把学习王瑛精神与检测工作整顿活动结合起来。当前,全国质检系统正在开展检测工作整顿活动,我们一定要认真对照“十种现象”和“二十种不规范行为”以及广大企业业主反映的热、难点问题进行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订相应的整改方案,落实好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务求整顿实效。六是把学习王瑛精神与反腐倡廉工作结合起来。以践行“四个特别”作风整顿建设、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行为规范和质监系统行风建设“十不准”规定,做到“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坚决守住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