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学习动态 >> 正文

大型现代沪剧《红叶魂》上海市公演 上海廉政文化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中共上海市纪委 浏览:6613次发布时间:2009-11-04 分享至:

 

image 


image 


  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改编的大型现代沪剧《红叶魂》,10月28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大礼堂公演,上海廉政文化系列宣传活动以此拉开序幕。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君舒,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与千余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演出之前,李玉赋同志亲切接见了《红叶魂》主演创人员,并指出,王瑛同志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面旗帜,她身上所体现出的时代精神、高尚品格,在党内外产生巨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上海用沪剧这个艺术瑰宝创造性地再现王瑛的先进事迹,弘扬王瑛的精神,把海派文化和巴中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廉政的内涵,思想性、艺术性很强,一定能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教育、启迪、感化作用,在群众中产生较大的影响。

  2009年2月25日,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王瑛同志是优秀纪检干部的代表,要宣传她的感人事迹。根据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宣部、全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学习宣传王瑛同志的要求,2009年4月,在上海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和上海市宝山区区委、区政府及区纪委、区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宝山沪剧团着手创作以王瑛为原型的大型现代沪剧《红叶魂》,经过长达半年的精雕细刻,终于和广大干部群众见面,并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公演。

  大型现代沪剧《红叶魂》公演,为上海廉政文化系列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规划》和上海的《实施办法》,大力推进上海的廉政文化建设,今年以来,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在全市范围开展以“廉洁诚信,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五个一”廉政文化系列宣传活动,即:创演一台沪剧《红叶魂》、召开一次全市廉政文化推进会、举办一次企业廉政文化论坛、举办一场中小学生红色经典小故事比赛、推荐一本《倡廉文摘》专刊。同时,各区县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宣传活动,比如,青浦区开展廉政文化书画展,徐汇区举行龙华魂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等,全市20个社区、26个企业廉政文化示范点也开展各具特色的廉政文化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