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学习动态 >> 正文

李仲彬会见浙江省嘉兴市考察组一行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冯一鸣浏览:7749次发布时间:2009-09-21 分享至: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在恒丰饭店会见了莅巴学习了解红军精神和王瑛精神的浙江省嘉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冯志礼带队的考察组一行。

李仲彬会见浙江省嘉兴市考察组一行    

  李仲彬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98万巴中人民向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的客人莅巴学习考察表示欢迎,对他们前来巴中传经送宝表示感谢。

  李仲彬在介绍市情时说,巴中是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巴中生态良好,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4%。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巴中全力构建大交通,今年乐巴铁路将建成通车,广巴高速公路年内形成通车能力,巴南高速公路近日已经开工,巴汉高速、巴达铁路年底前将开工,巴达高速明年年初开工,这“六路”建成后,巴中到成都、西安、重庆等城市的时间都将缩短到三个多小时,巴中的区位劣势也将彻底得到改变。

  李仲彬说,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经济发达地区;巴中是革命老区,也是贫困地区。目前巴中与发达地区的落差越来越大。我们虽然物质贫困,但不能精神贫困;我们的经济落后,但不能思想落后;我们的交通闭塞,但不能信息闭塞。要加快发展,我们要向嘉兴学习,感谢嘉兴给巴中人民带来了先进理念、先进思想、先进文化。目前,我们需要用先进理念、先进思想、先进文化来解放我们的思想,转变我们的观念,只有这样才能尽快融入大交通,只有这样才能尽快改善民生、脱贫致富。我们只有引进人才,只有发展大交通,才能尽快缩小与其他地区的差距。因此,我们要学习兄弟市的经验,跑步前进,这样才能告别根据地、告别贫穷、告别落后。

  李仲彬说,王瑛精神就是一个苦干实干、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一种力量。我们有红军精神和王瑛精神,一定会把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李仲彬希望两地多交流、多沟通,共同发展。

  冯志礼说,此次来巴就是来学习红军精神和王瑛精神,接受心灵的洗礼,通过学习来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冯志礼说,一进入巴中,满目青山,一步一景,令人振奋,巴中民风纯朴,无论是环境保护还是精神家园的营造都走在了前头。

  冯志礼说,王瑛不仅仅是属于巴中,属于四川,而且是属于全国人民的英雄模范。在这个浮躁功利的时代,如何做到一种坚守,这需要一种精神支柱,吸取一种力量。我们将通过追寻王瑛的足迹,探访王瑛的事迹,学习王瑛的精神,来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我们深深感到,巴中各项工作都很出色,特别是在大交通建设、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都值得嘉兴学习。嘉兴、巴中两地都是“红”字当头,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两地永远都是“红”字当头,巴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参加会见的还有嘉兴市纪委常委徐春华,嘉兴市建委副主任骆小民,嘉兴市对外合作交流办副主任杨成跃,嘉兴市南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培新,嘉兴市秀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虎培,嘉兴市嘉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泉明,嘉兴市平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叶强,嘉兴市海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叶永强,嘉兴市海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方俊良,嘉兴市纪委监察综合室主任邱爱忠,嘉兴市纪委执法监察室主任徐峰。市委常委、秘书长姚义贤会见时在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