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学习动态 >> 正文

再现王瑛事迹川剧《巴山红叶》在巴首演

来源:巴中网作者:冯一鸣 浏览:29284次发布时间:2009-09-02 分享至:

李仲彬致辞,指出目前巴中正处于加快发展的转型期,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可以说是一个特别的时期,特别的时期需要特别的付出、特别的工作和特别的精神,这个精神就是王瑛精神,就是红军精神。学习王瑛精神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快巴中发展、改善民生、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件办好 熊光林彭耀学等观看演出

李仲彬与王瑛扮演者亲切交谈

  台上,红叶绚烂如火;台下,观众真情感人。9月1日上午,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廉政嘹望》杂志社、四川省川剧院出品,四川省川剧院演出的以新时期优秀纪检干部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改编的大型情景式川剧音乐故事剧《巴山红叶》全省巡演首场演出在巴州剧院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致辞,市政协主席熊光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彭耀学,市委常委、秘书长姚义贤,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延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晓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李树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桂英、谭启汉,副市长经伟宪,市政协副主席鄢永都、蒋兴权、李茂群、杨白华,省纪委宣教室副主任刘晓斌及市级机关干部职工近千人观看演出。
  
  李仲彬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迎来了川剧《巴山红叶》在我市首场演出,这是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及《廉政嘹望》杂志社、省川剧院对老区人民的特别关爱。在这里,向刘晓斌副主任率队的剧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李仲彬说,8月31日下午剧组人员不辞辛劳来到巴中,当晚就开展前期工作,他们这种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工作作风和顽强的工作精神本身就是王瑛精神和红军精神,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和致敬。
  
  李仲彬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再次接受王瑛精神的洗礼,感受王瑛同志生前先进事迹,感受王瑛同志的点点滴滴,这是我们学习王瑛精神的又一个大动作。川剧是四川人民最喜爱的传统的优秀文化,通过这种喜闻乐见、大众化的形式,让王瑛精神深入到全市各行各业,深入到千家万户,深入到巴山大地。
  
  李仲彬指出,目前巴中正处于加快发展的转型期,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可以说是一个特别的时期,特别的时期需要特别的付出、特别的工作和特别的精神,这个精神就是王瑛精神,就是红军精神。

《巴山红叶》在巴州剧院首演

  李仲彬强调,学习王瑛精神,要进一步凝聚力量。目前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以“六路”建设为重点的大交通建设,以“六库”建设为重点的水利建设,以解“四难”为重点的民生工程建设都是巴中的大事,事关巴中民众的脱贫致富,事关巴中的未来和明天。我们要凝聚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团结鼓劲加油,集中精力抓发展,把巴中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学习王瑛精神,要进一步加快巴中发展。目前我们的发展严重滞后,现在我们同周边市州和其他革命老区落差越来越大,我们要加快加快再加快,这就需要我们比其他地方付出更多更多。因此,我们要发扬红军精神和王瑛精神来逐步缩小与其他市州和革命老区的落差。我们有红军精神和王瑛精神,有全市干部群众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经过几年努力,巴中大交通形成后,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学习王瑛精神,要进一步改善民生。巴中是贫困地区,老百姓的生活还不富裕,扶贫开发、改善民生的任务还很艰巨。我们要像王瑛同志那样,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心中装着老百姓,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如果我们把老百姓的事办不好,就对不起先烈,对不起党和人民。学习王瑛精神,要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件办好。进一步凝聚力量,进一步加快发展,进一步改善民生,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也是王瑛同志生前的愿望,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也是对王瑛同志的最好安慰。最后,李仲彬预祝川剧《巴山红叶》演出成功。

  王瑛同志生前是南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她参加工作27年,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实履行职责,热情服务群众,坚持艰苦奋斗,保持清正廉洁,做出了突出成绩。她身患绝症后仍坚守岗位,最后病倒在抗震救灾一线,于2008年11月27日不幸去世,年仅47岁。中央组织部追授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今年3月,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向王瑛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打鸣的公鸡唤醒千千年太阳,点亮的油灯照亮万万年月亮。八百代子孙把黑土期待,八百代的祖宗把黄土守望。双手捧起是那汗水浸熟的稻谷,肩膀扛起那天下的粮仓……”9时15分,演出在一曲荡气回肠的民工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剧紧扣时代主旋律,以王瑛事迹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艺术手段呈现了王瑛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撷取王瑛同志绚丽而短暂人生的几个片段,通过不同的场景变幻,感人至深的故事,塑造了王瑛同志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为还百姓公道,不畏权贵。亲民爱民,认真解决群众疾苦,资助大学生、救助贫困户,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秉公执纪、恪尽职守的光辉形象,展现了她可亲、可敬、可爱的人格魅力。全剧还利用“连心桥”落成典礼这一热闹庆贺场面,有机地在现代戏中加入了“变脸、吐火、舞龙”等具有强烈观赏性的川剧表演绝活,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使演出高潮迭起,观众为之动容。
  
  掌声为你响起;泪水为你流落。“我感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震撼!”“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儿女!我们要向王瑛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忠贞的理想信念,完美的精神世界追求,一次又一次地感染着全场观众,剧场中一次又一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许多观众泪难自禁,凝视着舞台,一次又一次滑落……
  
  红叶,伴随着王瑛的印记走进人们的思绪,也带走了人们对她的牵挂、思念与问候。

  演出结束后,少先队员向演出人员献上鲜花。李仲彬、熊光林、彭耀学、姚义贤、陈延荣、李晓春、李树海、刘晓斌走上舞台,与演员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9月1日至2日,《巴山红叶》剧组还将在巴州区和南江县各演出一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