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学习动态 >> 正文

再现王瑛事迹川剧《巴山红叶》在我县举行专场演出

来源:县广电局作者:岳歭浏览:7068次发布时间:2009-09-16 分享至:

    9月2日上午,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廉政嘹望》杂志社、四川省川剧院出品,四川省川剧院演出的以新时期优秀纪检干部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改编的大型情景式川剧音乐故事剧《巴山红叶》全省巡演在我县举行专场演出。县委书记张长云在演出前致辞。
    省纪委宣教室副主任刘晓斌,张长云、郭治中、罗鸿宾、王清平、朱军、杨秀华、涂光明、杨波、李擎等县领导同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级机关干部职工一道观看了演出。张长云在致辞中说,以王瑛同志先进事迹为题材的大型川剧故事剧在王瑛同志生前工作县举行专场演出,这是对王瑛精神的最大宣传,这是对南江干部的最大鼓舞,这是对南江发展的最大关心!我代表南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朴实、吃苦、感恩的70万南江人民,向各位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张长云说,我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同志,被中纪委、人事部、监察部授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称号,被中央组织部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旗帜,是优秀基层领导干部的光辉旗帜;她是优秀纪委书记的光辉旗帜,是巴山儿女的优秀代表,是红军后代的先进典型,是南江人民的无比骄傲。《巴山红叶》以全新的川剧艺术形式,再现了王瑛同志绚丽而短暂的人生经历,展现了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巴山红叶》剧组亲临南江演出,让我们再次感受王瑛同志光辉的人生经历,让我们再次感受到王瑛同志伟大的人格魅力,让我们再次深切怀念我们的好同事、好战友、好姐妹—— 王瑛同志!张长云要求各级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演出精神实质,严格按照“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学实一步”和“学习王瑛精神,干好本职工作,打好老区建设发展翻身仗”的总体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好向王瑛同志学习活动,时刻以王瑛同志为榜样,牢记宗旨、忠于职守、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拼抢机遇、爬坡上行,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南江,努力把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加快南江发展的物质财富。
    9时30分,演出在一曲荡气回肠的民工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剧紧扣时代主旋律,以王瑛事迹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艺术手段呈现了王瑛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撷取王瑛同志绚丽而短暂人生的几个片段,通过不同的场景变幻,感人至深的故事,塑造了王瑛同志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为还百姓公道,不畏权贵。亲民爱民,认真解决群众疾苦,资助大学生、救助贫困户,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秉公执纪、恪尽职守的光辉形象,展现了她可亲、可敬、可爱的人格魅力。全剧还利用“连心桥”落成典礼这一热闹庆贺场面,有机地在现代戏中加入了“变脸、舞龙”等具有强烈观赏性的川剧表演绝活,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使演出高潮迭起,观众为之动容。
    演出结束后,少先队员向演出人员献上鲜花。张长云、郭治中、罗鸿宾、王清平、朱军、杨秀华、涂光明、杨波、李擎走上舞台,与演员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